几天后的一个早上,贝贝到学校上早自习时,妈妈过世了。她赶到医院,看着妈妈凹陷的脸,抚摩着冰凉的身材,止不住地抽泣:“妈妈 lv2012官方網,我对不起你 lv官方網中文,你生病了我都没能好好照顾你一天 lv新款3折賣!”

  她想找份兼职,减轻家人的负担

小女孩遭父母遗弃后被养母一家接力养大(图)
西南大学 lv官方網,大一新生贝贝说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本报记者 李一鸣 摄

  高二暑假,外婆去广东四女儿家,突发胃病。做了手术后,医生发现外婆肝上有问题,可能支撑不了多久了。想落叶归根的外婆回到老家后,躺在病床上,她一边吩咐大家要照顾好贝贝,一边拿出了一个没有绣好的十字绣说:“贝贝,外婆老了,没用了,这个没绣好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你拿着……”这竟成了外婆留给贝贝独一的法宝。

  昨天是新生开始军训的日子,贝贝说起妈妈和外婆时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眼泪一直没有停。她说,四姨妈固然帮本人交了学费,每个月也给自己生活费,“但四姨妈还有两个孩子,她也不富饶。”所以她想,大二开始将申请助学贷款,同时盼望寻找周末和假期兼职的机遇,可能自己赚生活费,不再连累家人。

  今年,这个女孩18岁了,她成为了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一名新生。昨天,正在加入军训的贝贝(化名)说,她想找个周末和假期的兼职,为“妈妈”们减轻累赘。

  三岁之前,贝贝就跟着外婆生活在祖屋里。冬地利,贝贝要生冻疮,外婆用自己暖暖的大手包着贝贝的小手 台灣lv官方網,不停地搓着,还把她的小脚放进自己暖和的怀里。

  上初一时,妈妈生病住院了 lv2012官方新款目錄,检讨出来是肝癌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。有一天贝贝去病院时,妈妈告知她:“孩子,你是捡来的 台灣lv官方網,然而我一直把你当我亲生的。”

  妈妈没了,外婆也走了,贝贝怎么办?

  1992年2月的一天,家住江津的徐婆婆在德感火车站捡到了一个满脸通红的小女孩。医生说孩子诞生才三天,可能是眼部有血管瘤被父母抛弃的 lv蜜語包包。徐婆婆看着在寒风中瑟瑟颤抖的孩子,眼泪止不住往下贱……

  “三姐和我妈妈逝世时的遗言都是要咱们好好照料贝贝。”四姨妈说,即便她们不说,自己和兄弟姐妹也会挑起担子。

  “我感到我是荣幸的,我碰到了这么好的家人。”豁达刚强的贝贝说,当前会尽力学习找份好工作,回报家人:“对我来说,他们就是我最亲的家人 lv官方網法國!”

  “再艰苦,我们一家也要把她拉扯大”

  今年高考,贝贝以610分考上了西南大学的经济治理学院,报名时学院还给她发了500元的生活费 lv官網

  徐婆婆的丈夫已过世,膝下有四女两儿,一家人并不充裕 lv官方網台灣。但当时,看到可怜的小贝贝,想到假如其余人不论,这个孩子可能就会夭折 LV官方網,于是决议:“再难题,我们一家也要把她拉扯大!”

  外婆也走了,姨妈舅舅挑起了担子

  妈妈过世后,贝贝开端随着徐婆婆的大女儿(大姨妈)生活,有时又在徐婆婆的儿子(舅舅)家生涯,四女儿(四姨妈)给她交膏火,供她上学。而贝贝也很争气,始终是江津二中文科的前多少名。

  徐婆婆的三女儿离婚后不子女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所以贝贝户口上到了三女儿徐学芬名下,她成了贝贝的妈妈。徐婆婆成了贝贝的外婆 lv官方網

  贝贝断奶后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,一家人都要外出打工,她只能寄养在亲戚家。一天,外婆从老家到亲戚家看贝贝时,发明孩子瘦得脸都尖了,登时眼眶红红的,把贝贝带回了老家 lv包包款式

  在贝贝的记忆里 lv包包,妈妈对她“很凶”,学习不好、功课不完成绩会挨打。所以她有些怕妈妈,而恰是这种“害怕”让她在学习上不敢马虎,小时候是怕被妈妈打,后来是怕妈妈和亲人们扫兴、伤心。

  妈妈走了,“我一直把你当亲生的”

  本报记者 赵伟

  三岁之后,贝贝开始跟徐学芬妈妈一起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吻you 的頭像
    吻you

    吻y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