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,当我在医院取切片时,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已经筹措着接洽航空公司、航班以及在北京接机的车与人。我取好切片后,各方预备到位,我只要将切片送到某航空公司工作职员手中即可。连从医院到某航空公司营业部这短短非常钟的行程,都有一辆四驱越野专车接送。

  最终,在拉萨及北京媒体的辅助下,北京儿童医院批准接受病情危险的小姑娘。西藏工会、北京的NGO以及数目众多的生疏人则为她张罗了医疗经费。

  2010年的夏天,我在拉萨,很无意偶尔地碰到了一个背生宏大肿瘤的小女孩。这个来自西藏山区的小姑娘贫困、家庭残缺、不懂汉语,由同村一对夫妻照料,男的叫陈杰,四川人,村里独一既懂汉语也懂当处所言的人。

  因手术危险大,北京的医生须要小姑娘第一次在拉萨手术时的病理切片。当陈杰向我求助时,我行将分开拉萨。时光紧迫、玻璃切片易碎,切片怎么迅速而保险地运送到北京成为一个困难。

  故事的最后终局是大快人心:差点在北京逝世的小姑娘保住了生命,摘除了瘤子。两个月后,我也机缘偶合地来到北京,陈杰正筹备带着小姑娘回到拉萨,我得以在北京看到摘除瘤子后的小姑娘。

  一条微博引发的善举

  谢雪琳

  再没有什么,比看到一个黯淡无光的性命从新焕发活气而让人心生激动了。

  两个月前,我在拉萨第一次看到她时,她俯卧在西藏工会大堂的椅子上,伟大的瘤子、多日未进食而衰弱的身材,让她两眼无光,让我不敢正眼相看。两个月后,她已是活蹦乱跳,发自心坎的真挚感谢之情在眼神中暴露无遗。

  一次偶尔的事件,激发了人们心中暗藏的善意

  在全部事件中,媒体所表示出的善意天然值得确定,但事件自身的消息性也是吸引媒体的主要因素。而在事件进程中,另一个更偶尔的小事,却让更多普通人的善意被传导出来。

  2009年,小姑娘曾在拉萨免费做过一次切除肿瘤手术,一年后再次复发,拉萨的病院已无能为力,倡议转至内地大医院医治。

  事件经由很简略:我在某社交网站上发的帖,被转到了微博上,随后该微博信息被大批转发。后被粉丝众多的官方微博小秘书瞅见,小秘书向我电话核实真伪后,便用官方账号宣布了这一新闻。自接到小秘书电话后,我便开端陆续接到各种供给赞助的短信电话。

  我信任,如我这样的一般人,在并无太多善行的同时,也仍然坚持着一颗向善的心。若偶尔从天上掉下一个行善机遇,咱们仍是会掌握住它,向上天证实本人逝世后值得进入天堂。

  送出切片后三小时,我也坐上了离开拉萨的汽车。飞机此刻应该正在起飞驰向北京。当晚,切片便到了医院。而从接到陈杰的电话到他拿到切片,仅仅用了36个小时。

  终极,我并不大费周章地跑去六十公里外的机场。网络,尤其是微博,展示了其极为敏捷的传布功效。

  但难题却以一个出其不意的方法美满解决了。当我在拉萨各家旅舍张贴寻人榜,寻找近两天从拉萨飞往北京的游人时,也没忘在网上发了帖:万一恰好有网友从拉萨飞北京呢?实际上,我把最大盼望放在了机场,那里到处都是飞往北京的人,找到一个乐意代劳的人应当不难吧。

  为了证明上述观点,我决议讲一个普通人行小善的实在故事。这个偶然的事件,激发了人们心中躲藏的善意,展现出他们不轻动向外界吐露的同情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吻you 的頭像
    吻you

    吻you